64 18

我错了,不骗人了【x】


因为画完之后排版了之后伪装了下封面,之前就假装了一下是同人本宣传【←然后被打扁】

题目也是取自周柏豪和容祖儿合唱的《天窗》,框里的文字是原曲歌词

听着这首歌实在脑洞停不下来于是有了这个pa!


一个冰秋现代杀手paro的脑洞,故事大概的简介如下:




Part. 1



「事实上对白已经练习十余遍,临阵却觉得心软。」

 

作为资深杀手的一员,沈清秋接到这个接近洛冰河的任务已经很久了,长期的“监视”指令下,两人温馨和谐的日常生活,让他几乎忘记了这条指令后还有附带的提醒:“日后可能据情况和需求改变指令。”

 

「谁想开多一枪,实在杀手还会心伤,这笔欠债应该我付账。」

 

他一页又一页地彻夜翻读自己能找到的所有从开始到现今有关他们生活的所有记录,包括他写的,洛冰河写的,可是竟然怎样都无法寻到一个确切的答案。

 

自己究竟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爱上这个目标的?

 

殊不知相比起一贯冷静的自己,另一个局内人却远远比他清楚得多。

 

「让静默去蔓延,救不了你太多遍。」

 

他不是没有试探过沈清秋,说来也是可笑,平白无故地相信一个突然出现在自己昏暗的人生里的陌生人,去接受他给予的,的确不是一个聪明人该做的选择,至少在过去的某个时候,他是不认为自己会这样做的。

 

然而他的确高估了自己。那份从天而降的美好日复一日地蚕食着他的防线,他为了逼自己清醒,一边放下警惕,又一边去调查沈清秋的一切。

 

「毋须打开天窗,能装不知也算体谅。」

 

真正被低估的不是那颗渴求光和暖已久的心,而是逐渐在对方一次又一次下意识甚至变成习惯的真情流露中变得顽固不堪的一点爱意,在磐石的缝隙中破土而出。

 

他决定沉默,反正都是要化成飞灰的。洛冰河想,多享受一刻现在的火光莫非不好吗?

 

「毫无杀气,不必心伤。」

 

这简直是沈清秋的职业生涯中巨大的败笔,他居然就任由自己如此随意地跌入了洛冰河的视野中,这对他这样一个以狙击闻名、从未如此近距离接近目标的职业杀手来说,甚至已经可以称作是耻辱。

 

说起来,他还是第一次这么近同一个人长时间像普通人一样生活了这么久。

 

那是不是说,期待自己暴露后凭洛冰河的聪明,能够轻而易举地察觉并脱身,并不是一件可笑的事情?

 

洛冰河那个瞬间真的没有绷住嘴角的笑意。他想起那次在厨房里,沈清秋差一些把平底锅里的煎饼甩出去的慌乱和强作镇静,还有被他拼命藏着,实则在洛冰河眼中一览无遗的一丝庆幸和得意的神情。

 

果然,不管是什么时候,你都是那个你。

 


Part. 2



「这结局美丽过真相,要冷静到终章。」

 

已经窝在组织安排下的另一个地方很久了的沈清秋接收到紧急命令,一宗突然出现的凶杀案件竟与多方地上地下的势力存在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为这现场不知是失误还是刻意留下的一点痕迹,各组织均已悄无声息地展开行动。

 

正好借此给自己个机会重头开始,如何?

 

接受了自己的好友兼直属上司岳清源的友好提议,沈清秋从他那拿回了同自己暂别了很久的狙击枪,与另一位能打且可靠的老友柳清歌一同前往就此案进行秘密调查。

 

「假使今天你想轻身走出震央。」

 

他没想到只不过一件普通的凶杀案,其中的细枝末节俨然已贯穿了过去到现在这几十年不长不短的时光,成为接下来这一桩又一桩的导火索。沈清秋这才发现,所谓的这些组织,都只不过在不知水下如何的海面漂浮的船只,从来没什么共同的利益,更不用谈虚假的信任,只等着下一个大浪又要将谁覆灭。如今这把火,偏不打算让他们有听天由命的机会,誓要他们一个不留地淹没在火海里。

 

他更没想到,自己一个几年前就已经放弃了的愿望,一个被他用无数空虚的分与秒埋葬在回忆的瓦砾之下的愿望,就这样被不知名的神明幸运地选中了。

 

行吧,这确实还不算太糟。沈清秋努力压着要翘起的嘴角,闭上了双眼。

 

事到如今,他们都已经在这个局里了,动手的没动手的,要留的想走的,都是参与者,都脱不开干系,都别想置身事外后逃掉。在不知道是谁设的局和局之间,唯一能做的,只有亲眼见证到最后一刻。

 


Part. 3



「落泪杀手但愿见谅。」

 

沈清秋可算是栽了,可能是在以前和洛冰河日对夜对的家常便饭的哪个他自己都搞不清楚的细节里,可能是在那个来得不合时宜的失误一刻,可能是在后面混乱得令人应接不暇的重重事件的携手并进中,不管是哪一个,好像都不是那么让人难以接受。

 

再仔细想想自己又是手抖又是一脸疼出来的泪,而这个他也算是半个领进门的便宜师父带出来的学生也是个不吝惜眼泪来耍小心思的,真是不知道该不该说是上梁不正下梁歪。

 

不对不对,这二者之间好像没有什么必然的关联啊。沈清秋恨不得一棍子敲醒自己,怎么什么事都要在他和洛冰河之间扯上关系?

 

当然,他不会有太多的时间在这个事上纠结了。继续在意这件事情,还不如怀抱着轻松的心态去迎接桌上刚摆好的又一顿晚餐。当然,沈清秋绝对不会承认自己其实已经被这饭菜香招惹了很久了,不过如果把对象换成是这份温暖,说不出来也不免以笑代答吧。

 

 


评论(18)
热度(64)
© 极东样方 | Powered by LOFTER